close

沉浸在鋼琴的旋律中…

回憶的畫面再度的浮現…

男孩與女孩的…

第一次相遇…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2012病房…

聖傑拿起了毛巾擦拭著伯倫的嘴角,對著伯倫說著:「在過12天,就是我們認識二十年的日子。」伯倫眼神還是呈現呆滯,全然沒有任何反應。聖傑也沒停止的一直對著伯倫說著,從小到大的兒時回憶,一起讀書,一起追女孩,一起哭,一起笑的種種往事。這也許是聖傑這輩子,說過最多話的一天,換做是以前,卻總是聽伯倫長篇大論的,而他總在一旁聽著。想到這,聖傑也不禁苦笑。

 

曼慈剛走出醫院大門,便看見曼玲雙手叉在胸口前看著曼慈,一臉『你完蛋了!!』的表情。曼慈像做了虧心事一樣,傻笑著走到曼玲面前裝傻的說:「玲~妳怎麼在這裡?好巧!」雙手還握著曼玲的手臂輕搖了兩下的撒嬌著。

 

曼玲沒好氣的看著曼慈說:「到底你是姐姐?還是我是姐姐?還要我這個做妹子的替妳擔心!!一大早就搞失蹤,就知道妳一定跑來醫院了!!」曼玲說完,嘴都嘟起來了。曼慈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:「玲~對不起啦!別生氣嘛!」右手還做了一個軍人行禮的動作。

 

「好啦!你不是下午有鋼琴家教嗎?快去啦!我幫你顧到妳來。」曼玲對誰都可以蠻橫不講理,唯獨對這個姐姐完全沒則。「嗯!好!玲~那妳在這等我一下,我去個買東西,妳帶上去。」曼慈笑著說完,便往醫院大門口斜對面8-12店利商店走去。曼玲看著姐姐的背影,心想著『姐姐今天看來心情及氣色都還不錯。』自己心裡也鬆了一口氣。

 

沒多久,曼慈提著兩袋東西回來,曼慈走到曼玲身邊,左手提起一袋「這是兩杯拿鐵。」曼玲接過。曼慈接著提起右手「這是飯團,還有國民便當。」曼玲另一隻手也接過。「玲~那我先走了!掰掰!」曼慈便轉身離去,往她停機車的方向走去。曼玲提著兩袋食物,心想:『植物人,都要吃這些東西嗎?這麼多!?』便帶著疑惑轉身走進了醫院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彈奏間,我眼前的畫面,浮現了第一次為一對結婚的新人伴奏的場景。

 

當伴奏結束後,新朗親吻了新娘,現場響起了一片的掌聲,我也站了起來,拍著手。

 

一位捧著花球的小女孩,走到了那對新人的面前,高舉著。

 

那對新人不知跟小女孩說了什麼?接著小女孩捧著花球,走到我的面前。

 

小女孩將捧著的花球遞到我的面前,我遲疑了半刻,現場的掌聲,更加的熱烈了。

 

我接過了小女孩手裡捧的花球…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塔著電梯,二十樓的燈亮起了,電梯門開了,曼玲走出了電梯。經過了櫃台,曼玲跟櫃台前的值班護士說明,她要到2012病房。值班護士小祺領著曼玲一路走到2012的房門前,「就是這間!若有什麼需要幫忙的,再跟我說。」護士小祺開了2012的房門對曼玲說著,也順眼瞧了下2012的病房內。曼玲走進了病房,對護士小姐微笑道:「謝謝!」護士小祺才回過神回應著:「嗯!不會」說完便關上房門轉身離開。

護士小祺邊走向櫃台邊心想著:『先前進去的那個超級美男呢?怎麼消失了?』、『剛那位女孩…不就是昨天下午才在2012病房內大鬧的女孩嗎?怎麼今天判若兩人?』帶著兩個很大的疑惑。

 

曼玲進入了房內,看著病房中,除了坐躺在病床上的人,並無其他的人。將咖啡及便當,放在床頭櫃上。然後看向坐躺在病床上的伯倫,心中莫明的就有一把火!!『都是你這死人害的!!害我姐昨天回到家,一個晚上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,連晚飯都不吃,怎麼叫都不出房門。』右手還握著拳頭做勢想打。看著一動也不動,眼神呆滯的伯倫,嘴角還流著口水。曼玲還將手在伯倫的眼前,晃動了兩下,曼玲心中的黑暗慢慢的擴大著,嘴角慢慢的上揚起來。奸笑著:『看我怎麼治你!!』便開始掏自己的包包。

 

聖傑從房內的廁所走出來,看見一個女孩,站在伯倫的病床前,背對著他。只見那女孩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:「怕了吧!!」右上還揮了揮一支像筆的東西。聖傑快速的走到那女孩身後,一把將女孩犯案的右手抓起。吼道:『妳在幹什麼!?』曼玲右手被突然抓起,驚嚇著慢慢的轉頭看向抓起她右手的人。

 

 

倆人一口同聲的說:「是你!!」

 

 

無言の幽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puri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