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只是像白雪王子一樣…

  

沉睡著…

 

等待著…

 

白馬公主的妳出現…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整個下午一直到了傍晚,聖傑就像活化石一樣,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,靜靜的看著”躺著的我”,只看的出聖傑的眼神,時而哀傷…時而微笑…(其實就左邊嘴角微微的上揚5度而已)像似在回憶著,我們一起長大的點點滴滴…

 

我們是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…

 

雖然我們不是親兄弟…

 

但比親兄弟還親…

 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我比聖傑早半年進入育幼院,樂天的我很快的就在育幼院混開了。育幼院的院長媽媽及其他修女姐姐們都對我很好,與其他兄弟姐妹們(其他孤兒)也都很快的打成了一片。記得聖傑剛來到育幼院,是一個寒冬的夜晚…

 

我每晚都一定要院長媽媽說一則故事才肯入睡,當時剛聽完院長媽媽說完故事。正準備入睡的時候,聖誕曲的鈴聲響起了!!(育幼院的門鈴聲)院長媽媽正準備起身走出房間,我拉著院長媽媽的衣角問道:「院長媽媽,你要去哪裡?」院長媽媽微笑的對我說:「乖!快睡覺,我要去接新來的弟弟。」

 

『新來的弟弟?』我滿臉的疑問。院長媽媽將我綿被蓋好,在我額頭上輕吻了一下說著:「快睡吧!」便息燈走出了房間。院長媽媽關上了門的那一刻,我被好奇心的軀使下,爬下了床,偷偷的走出房門。

 

育幼院的大門開啟了!!兩名員警帶著六歲大的聖傑來到聖伯尼育幼院,兩名員警看到院長媽媽開了門,點著頭表示禮貌,院長媽媽也微笑的點了頭,其中一個常常假故巡羅名義來看院長媽媽的員警"老張"便開口說:「梁虹修女,這個小孩以後就麻煩你們照顧了。」

 

院長媽媽看向聖傑,微笑的問:「弟弟,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聖傑只是瞪著院長媽媽,卻沒有說話。我從院長媽媽身後走了出來,院長媽媽有些吃驚,我怎麼會從她的身後走了出來。我伸出了右手,聖傑退縮了一步,緊盯著我!!

 

我伸出的右手只是想與聖傑握手「你好!!我叫伯倫!!你叫什麼名字??」我大聲的對他說。聖傑遲疑了半刻,慢慢的伸出左手,握住了我的右手。

 

 

「我叫…聖傑…」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林家…

 

「姐!!你幹嘛低聲下氣的!!那種不知好歹的人,我找一票人去給他好看!!順便也讓躺在床上的人給他再死一次!!」

玲一回到家就抓狂似的大吼著,把包包隨手甩到了沙發上,氣呼呼的坐上了沙發。

 

「玲~不可以這樣說!!也不準你這樣做!!這一切…都是我的錯!!」女孩對著妹妹說完,眼框便又紅了,低下了頭。

玲心疼的站了起來,走向女孩一把抱住了她說:「姐!別再哭了!看你哭,我也很難過。」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夜晚,病房的門再度的被開啟,漂亮的護士小姐帶著一個女士走了進來。一個我最不想讓她看見現在的我的人,院長媽媽…

 

「院長!」聖傑起身回頭叫了一聲。院長媽媽輕點著頭對聖傑微笑著,一邊走到病床旁,靜靜的看著我。

 

「我先回工作室了。」聖傑輕拍了院長媽媽的背說完,便轉身走出了病房。

 

院長媽媽坐上了床沿,將躺著的我的領口翻好,輕播著我額頭上的亂髮,院長媽媽始終微笑著看著躺著的我,像我只是睡著似的。

 

看著院長媽媽微笑的側臉,卻有一道晶瑩滑下。站在院長媽媽身旁的"我",再也忍不住的激動,一把抱住院長媽媽。『院長媽!!別哭…我在你身邊啊!!』我對著院長媽媽耳盼說著。

 

院長媽媽像似聽見我說話似的,把頭轉向我,我有些驚訝的看著院長媽媽『院長媽!!你看的見我??』我吃驚的叫道。

 

院長媽媽感覺像似自己多想了,搖了搖頭,又看向躺著的我。『原來還是看不到嘛…』我有些喪氣,便緊緊的抱住院長媽媽。

 

 

許久…

 

無言の幽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puri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