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晨的陽光…

 

像充滿了生命力似的…

 

漸漸的點亮了…

 

每一個角落…

 

卻無法點亮…

 

我的靈魂…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清晨…

 

院長媽媽握著我的雙手,跪在床邊向上帝禱告著,我盤坐在躺著的我身上,靜靜的鈴聽著。雖然從小在天主教的育幼院長大,但我卻沒有向上帝"作報告"的習慣,也許是這樣,連上帝都放棄我了吧!!


扣…扣…(敲門聲)房門被開啟了!走進來的人,不是聖傑,不是漂亮的護士小姐,也不是總說廢話的醫生,而是那個"被我推開"的女孩。

 

她的氣色比昨天好多了!我有些放心。但手上還拎了兩大袋的???她進門見到院長媽媽跪在床沿禱告著,也很安靜的站在一旁。

 

院長媽媽終於禱告完了,站起身便轉身對著女孩點頭微笑說:「妳好!」女孩也微笑點著頭的回應著。院長媽媽接著說:「請問妳是伯倫的朋友嗎?」但聽院長媽媽這樣一問,女孩神情又帶了點哀傷,回答著:「妳好!我名字叫做林曼慈,是…是伯倫救了我,伯倫算是我的…救命恩人。我想來幫忙照顧他。」

 

我終於知道女孩的名字了…林‧曼‧慈…

院長媽媽給了女孩一個很大的微笑,便對女孩說:「那我就叫你曼慈吧!先把你手裡提的放到椅子上吧!」曼慈神情像被上帝解救了一樣的回過神說:「嗯!好的!」之後便看著兩個女人,將袋裡的東西一一整理出來,原來是一些日用品,還有一支很大一朵的向日葵。曼慈將花瓶裝了水,把向日葵插上,擺放到靠窗的床頭櫃上。

看著看著,我好像完全幫不上忙,所以打算溜出房間。"醒來"就一直在這間病房了,出去溜答溜答一下也好,只要別"飄"太遠就好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在醫院逛上逛下,逛了一大圈,還不小心看到一名男醫生與一名護士小姐在儲藏室裡面幽會,還以為只有在日本劇情片裡的僑段才看的到咧!!

 

 

真無聊!!下一站要去哪呢??突然想起自己很久沒回育幼院了!!走出了醫院大門,陽光真耀眼啊!!還以為靈魂可以像七龍珠的悟空一樣…

用瞬間移動,或者用飛的或飄的,結果只能用走的。『做鬼沒有比較好啊!!』我抱怨了一下。

 

唯一的好處是,坐交通工具不用買票付錢,也可以搭順風車,跳錶或不跳錶都不用付錢的計程車。『原來坐霸王車!!感覺真爽啊!!』換了一台公車,兩台順風車,一台正妹騎的機車。終於到了目的地,聖伯尼育幼院…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等等…怪怪…這正妹怎麼會一個人騎車到偏遠的育幼院啊?在育幼院上班嗎?其實說是正妹,我也不能完全保證,只是從身材比例去目側,冬天還只穿短褲外加及膝的黑色長襪,修長的雙腿,及安全帽的護目鏡下,那隱約看的見的雙眼。最主要還有我多年來的看妹經驗…

 

 

見那正妹把口罩、安全帽一一脫下,我眼睛睜的老大:『恩惠!!』大叫了一聲。

 

我叫完的同時,恩惠像看見跟蹤狂似的,突然轉過頭看身後,眼神還左右張望了一下,碎了一口:「奇怪?…怎麼聽見有人在叫我?」然後提著包包走進了育幼院。


『才三年沒見,這黃毛丫頭,長大了不少,差一點認不出來了!!』我隨後走進了育幼院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醫院… 

 

曼慈與院長把曼慈帶來的日用品都歸定位,這時護士小姐推著車走了進來,說是要給伯倫餵食,曼慈這時才注意到躺在床上的伯倫睜開了雙眼,醒來了。

 

護士小姐一邊熟練的動作著,一邊對著曼慈與院長媽媽說:「先將病床上半節慢慢升起,請家屬幫忙一下,將伯倫的身體稍微扶坐起來。」

護士小姐一邊攪拌著流質食物,邊說道:「攪拌營養補給品,慢慢從鼻胃管餵食,每餐要餵食300cc到350cc的流質食物,每次餵食時間約10到15分鐘。」

護士小姐接著說:「植物人都會有"睡眠-覺醒"的週期。必須2小時翻身一次,4小時灌食一次,其他時間更必須隨時查詢和問候。」曼慈一邊細心的幫忙,一邊很認真的鈴聽著。

 

院長媽媽看在眼裡,微微的點了點頭。

 

一直到餵食完成,護士小姐將器具收拾到推車上,準備推出房間,回頭說了一句:「伯倫已有插上尿管,若尿袋快滿了,或要大號的時候,按床頭鈴通知我,我到時候會來處理的。」曼慈與院長媽媽異口同聲說:「謝謝你!」兩個女人有默契的互望了一下,同時笑了,護士小姐看在眼裡,也笑了。隨後將房門關上前說了一句:「不用客氣!」

 
院長媽媽拿出床頭的便條紙,寫上了名字及聯絡的電話,遞給了曼慈說道:「林小姐,我先回育幼院了,伯倫就麻煩你費心了。有什麼事情,再打電話通知我。」曼慈接過了便條紙,微笑的說:「不費心的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」院長媽媽對曼慈做了一個微微的彎腰致意,便轉身走出了房門。

 

 

 

無言の幽默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puri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