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喀啦~喀啦~


「誰在那裡!?」


奶奶拿起木棍往那人的方向走去…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 

小時候…


住在鄉下的三合院裡…


三合院的設計,一般都沒有裝設鋁鐵門窗。


不知是不是鄉下比較沒小偷吧!


一家子大小再用過餐後…


開始乘著晚風閒聊…


差不多在八九點左右…


就一個個的回房睡了。



夜深人靜…


只有蟲兒青蛙還在傲夜…


今天也是沒月亮的日子…


討厭窗外竹林裡傳來的沙沙聲…


但還是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的睡去了。



喀啦~喀啦~


喀啦~喀啦~


喀啦~喀啦~


奶奶是一個很淺眠的人…


只有一絲絲驚吵聲!!


都可以讓她醒來…


傳來了奇怪的聲音!


喀啦~喀啦~


喀啦~喀啦~


奶奶驚醒了!


雖然隔壁傳來了爺爺響亮的打呼聲…


但奶奶還是很確定!


這個聲音的主人…


不是緊鄰身旁的爺爺傳出來的…


喀啦~喀啦~


喀啦~喀啦~


奶奶心想『會不會是小偷!!』


奶奶沒叫醒爺爺…


自個兒爬了起來…


拿起已準備好的木棒…


一步步…


一步步…


的走近聲音來源…


喀啦~


喀啦~喀啦~


喀啦~喀啦~


看到了一個人!


奶奶發出緊告:「誰在那裡!?」


那人開始跑…


奶奶拿著木棒就追向那人…


一路追…


那人跑進了廚房!!


奶奶也跑到了廚房門口!!


奶奶手緊握的木棒!!


與那個人保持著大約五米的距離…


那個人面對著奶奶!!


那個人沒跑…也沒走…


只是奶奶這時候才看清楚…


那個人…沒有頭!!!


奶奶身上雞皮突然爬滿全身!!!


那人沒有動作…


只是漸漸的…


消失了!!


事後過了很多年…


爺爺奶奶跟大伯及叔叔搬到台北。


高中的時候…


我迷上了鬼故事。


到台北看望爺爺奶奶時候…


一直要奶奶說個鬼故事給我聽…


她就說了這個故事。


她一直放在心裡沒跟其他人說過…


我問奶奶:「奶奶,你不害怕嗎!?」


奶奶說只是笑笑的說:「我真還以為是小偷!想都沒想就追上去!」


我心想:『哇靠!!換做是我…不知道敢不敢追咧!!」


那名無頭人到底是誰?


消失在廚房,有什麼其它的含義嗎?


這題真的無解!!!

 

 

 

無言の幽默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puri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